响水农商银行“三个优化”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2023-12-17 1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栋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响水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面向‘三农’、服务‘三农’”作为立足点,以“三个优化”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多举措促进银行业文明规范,全力为客户打造文明优质服务,提升辖内金融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该行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原则,增强主动服务和服务竞争意识,对营业网点服务纪律、服务效率、服务礼仪、规范着装、环境卫生、厅堂布置等情况持续规范。落实厅堂一体化工作,有效疏导客户,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柜面服务质量,柜面业务限时办结上墙公示,高峰时段设立弹性营业窗口,满员满时点服务。遵循“先外后内”原则,最大限度增加服务窗口,减少客户排队时间。

  优化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该行创新晨会模式,每日例行晨会通过自查、互查、经验分享等流程,谈亮点、找不足、提要求,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开展网点服务技能培训,强化厅堂服务管理,加强衣着、礼仪、文明用语、服务纪律等方面的全方位指导,围绕综合柜员、大堂副理、客户经理三支队伍不断强化培训,规范三支队伍的服务行为,扎实做好优质服务,全面打造“引导分流、高效柜面服务、增值金融服务”的链条式厅堂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客户黏度和认同度。

  优化服务实效,促进服务效率。该行通过加强对业务技术、金融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合规经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各项业务办理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同时着重提升电子银行服务水平,积极提倡和引导客户了解和使用STM终端和网上银行等软硬件,减缓柜面压力,提高服务效率。并且采取现场检查和监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月进行一次文明规范服务考核,使服务考核管理做到常态化和长效性,以检查促进网点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下一步,响水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普惠便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用高效、多样、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打造老百姓满意银行。

  陈栋栋

标签:客户;服务;金融服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