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经开区中心村开展低碳环保知识讲座活动
2023-12-11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春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环保意识,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近日,射阳经开区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会议室开展低碳环保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中心村党总支于利华书记向在场村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低碳常识、环保小窍门、生活中的节能妙招等内容,倡导村民生活简单、简约化,尽量减少“面子消费、奢侈消费”,鼓励村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随后,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民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意识,让环保的思想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中心村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形成崇尚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引导村民创建绿色家庭,共建绿色家园。(通讯员 宋春香)

标签:村民;中心村;环保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