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经开区中心村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
2023-12-11 16: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春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帮助辖区老年人充分融入智能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近日,射阳经济开发区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多功能活动室开展“智慧助老 智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发放了《智能手机培训手册》,针对老年智能手机配置低、户外没流量、不会网上购物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手册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内存清理、防诈骗(拦截功能)、微信使用等基础内容着手,进行仔细介绍和实操讲解,并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悉心解答。

  同时,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操互动型教学的方式,给老人们演示了连接无线网络、微信添加好友、加入微信群、微信视频聊天、就医预约挂号缴费等功能。

  遇到“零基础”的老年人,则进行“一对一”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操作步骤。帮助老年人不与时代脱节,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红利。

  下一步,射阳经开区中心村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以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为目标,充分挖掘社会各界资源,凝聚治理发展向心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宋春香)

标签:智能手机;老年人;中心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