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农商银行紧盯“小切口” 做实执纪监督“大文章”
2023-12-07 2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建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响水农商银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深化运用“小切口”监督的相关工作要求,把“小切口”监督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督查,以“小切口”靶向施治,做实执纪监督“大文章”。

  为有效监督营销费用的使用,该行纪委组织开展营销费用管理和使用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相关问题13个,并对照检查出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对5人给予诫勉谈话,6人给予提醒谈话。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的建议。

  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工作安排,把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列入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自查,总行核查,统筹推进违规吃喝、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查纠“四风”问题。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活动,组织全员填报廉洁档案,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洁风险点,并对各条廉洁风险点编制了防控措施,便于员工操作和岗位监督。

  切实抓好例行监督,指定一名纪检专职人员对网点装修、物资采购、人员招聘、选拔等各方面流程进行监督,今年以来,参加人员录入选拔监督12次,网点装修、采购、维保等方面监督23次。针对例行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摸准实情,研究解决处理问题的意见,不断提升全行整体风险防控能力与治理能力。

  (姚建国)

标签:督查;廉洁;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