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五项举措”提升首贷户金融服务质效
2020-07-16 19:56:00  作者:李亮亮 沈国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阜宁农商银行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政策宣传、考核激励和产品创新,不断加大走访力度,进一步提升首贷户金融服务质量。

强化政策宣传

一是结合平台媒体宣传。针对金融惠企、首贷专项支持等政策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厅堂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内容包括复工复产贷款产品宣传、利率优惠宣传、“百行进万企”政策宣传、金融惠企政策宣传以及首贷专项支持等,累计播放量达6990条,阅读量达2925条,转发量达192条。二是结合客户走访宣传。结合“百行进万企”、“金风惠农”、“十行百员进千企”等各类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走访宣传活动,截至6月30日,该行累计走访企业2032户。

强化考核激励

出台支农支小专项劳动竞赛,全力投放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加大首贷户拓展营销力度,设立23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阶段性考核奖励,其中对首贷户考核设立专项考核资金,以调动营销人员拓展首贷的积极性。截至6月末,共发放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金6亿元,较年初上升7560万元;其中,“首贷户”合计39户、1.07亿元。

强化产品创新

一是推出复工复产贷。对复工复产过程中流动资金暂时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和农户,实行“一次授信、总额控制、专项管理”。二是推广“税企通”产品。该产品向服务区域内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或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用于支持其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类贷款业务,具有线上申请、自动授信、线上签约、总额控制、随用随贷的特点。

提升走访效果

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实行过程管理,从阶段性走访进度到上报再到维护跟踪进行全流程管理。对名单内的客户实行按户电话联系,逐户上门拜访,按天上报走访进度,按周跟踪各经营单位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对有意向信贷需求客户,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复工达产困难以及首贷企业客户,第一时间安排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服务,及时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业务优先审查审批,当日审批完成,形成快速审批通道。对优先支持类企业,原则上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对重点帮扶类和稳定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贷”严格按照限时办结制的要求执行。二是拓展营销渠道。积极推广线上贷款产品,充分发挥线上贷款手续简便、放款快捷、还款方便的优势,截至6月末,线上贷款余额超5亿元。

李亮亮 沈国华

标签:复工;宣传;走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