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行“三大行动”赋能“地摊经济”
2020-06-23 19:52:00  作者:倪明 洪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为助力地方经济全面复苏发展,阜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地摊经济”政策号召,把如何服务好广大地摊主、个体商户以及群众创业增收作为当前的阶段性任务课题,通过开展“搭建平台、摆摊设点、扫街扫摊”三大行动,着力提升自身对“地摊经济”的金融供给力。

搭建平台,靓化环境“旺人气”。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靓化自身外部形象,加强网点周边便民设施建设,以总行初步建成的“地标式”景点——诚信主题文化广场为抓手,为摆摊创业者提供场地、创造条件。在征求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意见后,在广场中心位置划定200平米的夜市摊位区域,提供临时性摊位15个。

摆摊设点,配套动作“接地气”。抓住诚信主题文化广场等人气值高、流动性强的各类夜市场所,每晚组织人员支起摊位,以“摆摊设点”的方式全面延伸自身服务触角,做好客户信息收集、业务预约办理。

扫街扫摊,服务助燃“烟火气”。结合该行网格化营销工作,利用班后时间组织支行员工根据责任网格区划,对网格内的沿街商铺、夜市地摊进行“地毯式”营销行动,累计上门对接服务地摊主、商户主1300余户。强化线上宣传力度,全面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制作转发抖音视频、微信订阅号宣传内容等,扩大受众群体,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制作线上宣传图片、视频等16条,开展地摊主、商户主等客群专项电话营销500余户。针对广大地摊主“启动资金少、资金需求急”等特点,向其推广手机放款、秒批秒贷、利率优惠的“市民快贷”等纯信用、免担保、放款快的小额信贷产品,以及提供扫码付、收单结算等服务,着力满足地摊主们的各类金融需求,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地摊主等客群办理扫码付、收银宝176个,成功授信592万元,实现用信356万元。

倪明 洪浩

标签:摊主;网格;商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