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成立家事法律服务律所联盟
2020-06-18 15: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姚梦  
1
听新闻

6月16日下午,盐城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成立“鹤翔”家事法律服务律所联盟。据悉,该联盟成立后,将有效提升家事法律服务专业性,壮大家事法律服务队伍,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成立仪式上,包括江苏和兑律师事务所、江苏一正律师事务所在内的11家律所的负责人,与市妇联签订合作协议,首批22名具有丰富家事执业经历的家事律师加入联盟。据了解,加入联盟后,各律所将接受市妇联聘请,指派符合条件的律师通过接听来电、接待来访的方式,接待处理有关妇女儿童的信访案件;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地开展婚姻家庭法治宣讲;为贫困妇女、被家暴的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其他法律政策咨询和公益法律服务。

北京市盈科(盐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潘国忠告诉记者,本次联盟入选的11家律所和22位家事律师是由市律师协会精心择优进行推荐,并由市司法局律管处审核最终确定的。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财富积累的同时,女性独立自主意识增强,增加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复杂性。不但财产形式多样化,还涉及未成年子女抚养权问题、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等。”市妇联副主席胡忠秀告诉记者,家事无小事,权利的争取有时涉及当事人的生存,很多疑难案件,需要律师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经验才能胜任。希望通过联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记者 姚梦

标签:法律服务;联盟;妇女儿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