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农商行:金融挂职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28 23:05:00  作者:徐亚奇 吴粉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盐城农商银行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先后选派数十名年轻干部赴亭湖区和盐都区多部门岗位进行挂职锻炼,充分发挥了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力度。

接地气,挂职更尽职。选派金融干部到政府部门挂职,是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有效举措。该行监事长和副行长先后在盐都区和亭湖区政府挂职副区长。在亭湖区,积极推动区内国有企业入股农商银行,牵头区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和农业农村局等部委办局研发设计了“信保贷”等多款金融产品。在盐都区,推出“富民创业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惠及人群超千人,创业贷款金额超亿元。

强底气,做事不做客。2018年至今,该行先后选派1名中层骨干到亭湖团区委挂职团委副书记;选派3名优秀金融骨干到亭湖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挂职局长助理;选派13名青年业务骨干到亭湖区各管委会以及各街道乡镇挂职管委会主任助理或镇长助理。

聚人气,联手又连心。该行开展了“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政银企集中授信签约仪式”和“金融服务进乡镇”等系列活动。今年以来,该行还联手盐都区启动金融干部“双向挂职”工作。启动后,区政府将选派干部到银行挂职,了解金融服务政策,同时银行还将选派业务骨干到政府部门挂职。

徐亚奇 吴粉龙

标签:挂职;亭湖区;盐都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