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石油锻造红色引擎 深化融合党建
2020-11-02 20:31:00  作者:通讯员 李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莉)今年以来,江苏徐州石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完善机制,夯实队伍基础,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党建+”工程,积极推行“融入式”党建。

徐州石油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提出“1511”的结对目标,即1个机关支部至少与5个基层支部共建,1名机关党员帮扶1名基层党员,通过谈心谈话、学习交流、工作指导、帮困解难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进展和思想动态。以支部组织生活作为党建载体,分公司成立“先锋之家”“先锋驿站”,开办“先锋讲堂”,推出“双评双争”党建工作机制,党员点评支部,支部点评党员,支部争创一流业绩,党员争当岗位标兵。通过“每月一次融入式点评、每季一次约谈式点评、每年一次考核式点评”三种方式,着力推动近期工作,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着力开展创先争优。

同时,徐州石油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同布置、同考核,把经营管理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践行“降本控费就是创效增效”思想,成立创新创效工作室,在降低费用、节约成本、推动减员分流、获取政策减免等方面攻坚。发挥劳模等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采取“站长+督培师+员工”的“铁三角培育模式”,培养更多燃油宝销售能手,提升燃油宝销售业绩。短短20天,试点油站就创下单日销售燃油宝72瓶的好成绩,环比日均销售量提升43.3%。

标签:党建;点评;党建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