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法考”暖心一幕:“孩子别急!阿姨背你进考场!”
2020-11-02 15: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当天上午,在徐州考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发生了暖人一幕。

这天上午8点35分,正在徐州考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执勤的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民警曹婷,发现从出租车上下来一位女考生神情焦急万分,她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考生小朱行动不便,由于大门口离考场还有一段距离,她无法自己走进考场。

了解情况后,曹婷警官二话不说,身子往下一弯,“孩子别急!来,阿姨背你进考场。”随后,曹警官背起考生小朱一边快步奔向考场,一边询问小朱考场的楼层。大门口离考场约700米的路程,不一会儿,曹警官开始气喘吁吁。

正在这时,担任“法考”志愿者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园林18级学生汪义见此情景,快速跑过来替换曹警官,背起小朱来到安检通道。在考务工作人员搀扶下,小朱顺利通过安检。随后,汪义一口气又把小朱背上四楼的第21考场,在开考前到达指定考场。

小朱坐到考试座位上,眼神里流露着感激。她感动地对曹警官和汪义说:“谢谢阿姨、弟弟,我一定好好考试,争取通过‘法考’,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摄

标签:考场;警官;阿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