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慈善公益 蒋云南获评无锡首届教育慈善人物
2020-12-29 1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8日下午,无锡首届教育慈善企业和人物颁奖会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20年热心慈善的蒋云南等14位慈善人物代表、5家慈善企业代表受到表彰。

  

  据介绍,为大力传播慈善文化,宣传展示社会各界倾情教育的善心善举及感人事迹,经无锡市教育局批准,无锡教育电视台与无锡太湖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大德至善·奠基未来”教育慈善企业和人物展评活动。

  江苏贝德集团党总支书记蒋云南是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创立私企飞燕实业开始,只要有慈善公益活动他就积极参加,2004年开始至今每年向祝塘中心小学贫困学生资助1-3万元不等;在祝塘幼儿园和中心小学新校建设中共捐赠了18.8万元,2019年和儿子江苏贝德集团董事长蒋忠伟一起捐资200万元,成立了贝德教育基金。

  

  在担任无锡市贫困村之一的江阴市祝塘镇永平村党支部书记的12年时间里,他不拿村里一分工资,不向村里报销一分钱,不拿村里一支烟,一包茶,带领贫困村提前1年脱贫。从村支书的岗位上退休后,在了解了宁夏海原小学生活贫困的留守儿童和孤儿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决定到海原进行关爱行动,他不仅自己带头捐款捐物30多万元,还发动祝塘镇的爱心企业家们一起参与,2017年到2019年连续3年亲赴海原,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去海原,“六一”前夕仍主动捐款1万元,此外,他在海原第一小学设立蒋云南关爱基金,每年对品学优秀的学生们进行鼓励,目前受益学生达500多人。

  

  江苏贝德海外建厂,蒋云南多次前往缅甸,走访仰光雪碧达孤儿院,送去衣物文具,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展现了中国民企的良好形象。 (马晓康)

标签:慈善企业;云南;无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