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协恩:让“华西共富”进一步开花结果
2020-12-23 1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2日至12月23日,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在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以省委委员身份出席会议。

  吴协恩聆听了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说,工作报告部署了“十四五”和明年工作,为我们基层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找准了抓手。

  吴协恩说,工作报告中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三句话:一是“要百折不挠地把自己的事办好”;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是“我省经济发展进入了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的阶段”。他说,江苏进入新阶段,意味着江苏要用更高的定位、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发展。报告中提出“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以上”,符合江苏实际,也反映了江苏信心。报告不仅承诺了要做什么,更讲明白了要怎么做。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教育、医疗、养老、卫生等方面的举措,一定会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协恩表示,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江苏到无锡,再到江阴,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的务实举措,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正是在国家和地方的全力支持下,企业才把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才能真正做到“以稳为主、稳中有升”。

  吴协恩说,本月21日,华西举行了村党委换届选举,顺利选出了新一届党委班子,并制订了自己的“十四五”规划。未来5年,华西的总目标是“四个化”:党建引领品牌化、产业发展优质化、企业管理精细化、村庄治理现代化;总思路是“十二个字”:深化改革、村企分开、健康发展。华西60年,改革再出发。华西将继续走好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以老百姓为中心,发展为民,让“华西共富”进一步开花结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江南 海燕)

标签:华西;江苏;工作报告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