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农商银行邀请知名银行战略咨询专家开讲座
2020-11-05 20:43:00  作者:徐冰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3日上午,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金海腾至宜兴农商银行作题为“产业与客群——中小银行的破局之道”的精彩讲座。

金海腾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经济双循环将带来银行业开放和强监管并存的发展新时代,银行的新战略必须适应新时期的国家战略,要更好、更精准地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而在国有大行业务下沉的既定事实下,中小银行要实现突破,就要从“利己”“同质化竞争”“价格竞争”“规模驱动”的第一曲线跨越到“利他”“特色化竞争”“服务能力竞争”“顾客价值驱动”的第二曲线。具象化到战术上,金海腾认为,公司业务可关注产业,聚焦信用赋能,零售业务可发力客群,聚焦生活方式。同时,银行可以通过打造“人设”来向大众传递自身个性化与差异化,为品牌带来社交属性,加强消费者记忆。

该行董事长杨满平作总结发言,对讲座内容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对金海腾分享的创新思维及宝贵经验致以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全行上下能围绕主题内容积极思考、认真领悟,从中获得灵感、启发,深入推动该行高质量发展进程。

徐冰艳

标签:金海;中小银行;竞争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