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乐活鹅湖 喜迎国庆”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2020-09-30 12: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9日晚,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甘露广场上灯火辉煌、人头攒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鹅湖镇举行2020“乐活鹅湖喜迎国庆”颁奖晚会。晚会现场,2020年度“鹅湖好人”“最美家庭”等荣誉获得者齐齐亮相,接受鹅湖镇党委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牌。

鹅湖是传统的“孝义之乡”,崇德尚义也是在鹅湖人民中长久流存的社会风气。近年来,鹅湖镇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萃取鹅湖传统美德、文明风尚精髓,自2016年起启动“鹅湖好人”评选活动,2017年起启动鹅湖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并建立常态化评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评选出“鹅湖好人”22人,“最美家庭”18个。向上推荐并入选无锡好人9人,无锡市最美家庭2个,“江苏好人”1人,“中国好人”1人。

历届“鹅湖好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开展,并不仅仅是为了推选模范典型,更重要的是在推选的过程中,让广大鹅湖人民广泛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全镇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今年5月至9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度“鹅湖好人、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

据悉,较往年,今年评选要求增加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进行推荐。经过各单位广泛发动推荐、评选小组对推荐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定、依托微信平台进行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3名“鹅湖好人”、5个“最美家庭”和1个“最美团队”。他们中有情系患者心怀大爱的榜样,有回报社会不计得失的楷模,有守护亲人不离不弃的典范,有坚持传统弘扬家风的表率。

晚会从四个篇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和美家风”以及“树立当代雷锋精神”诠释了英雄亦可平凡,榜样照人前行。伴随着美妙的旋律、优美的舞姿,10位2019-2020年度“鹅湖镇优秀教育工作者”也受到了表彰。镇党委书记王洪表示,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社会美德,传承美好家风,弘扬核心价值,这些凡人善举展现了鹅湖的独特魅力,也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引领着广大鹅湖群众见贤思齐。他强调,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

今年,荡口中学正式纳入天一教育集团,荡口中学初中部与甘露学校初中部实现稳妥合并,掀开了鹅湖教育跨越发展的崭新序幕;鹅湖教育投入不断加大,荡口中学扩建工程、甘露幼儿园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彰显了鹅湖提升全镇教育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鹅湖镇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持续开展,更好地传递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他们协同奋进。相信在一代代鹅湖人的努力与传承下,“崇德尚义”文化将在新时代被赋予新的生机。(焦月蓉)

标签:鹅湖镇;好人;评选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