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计量检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20-09-06 18:32: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9月2日至9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在无锡举办2020年度江苏省计量检定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我省举办的第二届计量检定职业技能大赛,设多参数监护仪、单相电子式电能表和电子计价秤计量检定3个比赛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计量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数据处理和不确定度分析。

与上届活动相比,本届大赛在项目设置上,更加侧重和体现了计量在服务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的基础保障作用。来自全省各地13支代表队的117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产生了18个优胜选手奖、6个团体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每个项目的前3名优胜选手,还将由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年龄不超过35周岁优胜选手还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是对我省计量检定人员综合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不仅提升了我省计量检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更是增强了检定人员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进一步激发广大人员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对于打造新时代计量专业技术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计量检定;江苏省;优胜选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