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移动5G基站突破5000大关
2020-09-07 20:30:00  作者:张玲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无锡移动提前完成了5G二期基站建设开通任务,5G基站数量在无锡市抢先突破5000个,实现了市区、江阴和宜兴核心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为市民提供了5G网络服务的能力,近百万5G客户已提前体验了5G高速网络服务。

在推进5G网络建设过程中,无锡移动积极践行先锋文化,成立5G建设攻坚团队,提前布局5G建设规划、及时采购5G设备,克服厂家缺货、滞后等影响,积极备战5G建设。制定项目推进表,落实7×24小时响应制度,牵头多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针对机场、地铁等夜间施工项目,建设人员采取多点开花、错时施工,多环节并行等各种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完成苏南硕放国际机场5G新型室分全覆盖,以及地铁3号线21个站点光缆的接入和传输SPN设备的安装工作。

5G基站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5G应用场景也正在不断丰富。利用中国移动5G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特性,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边缘计算、端到端网络切片等技术,无锡移动现已在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工厂、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5G应用实践。

张玲珠

标签:移动;无锡;地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