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最新出炉!
2020-09-03 0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品牌强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无锡市“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于山水丽景酒店隆重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樊宝洪,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士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以及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品牌就是效益、就是竞争力。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积极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无锡特色农产品,创响一批“锡”字号特色品牌。通过精心举办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积极参与国际国内重大展会、发挥行业协会平台作用等,加强地产优质农产品品牌营销和推介,提升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

周士良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希望在下面的比赛中,入围企业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企业品牌实力,全面展现企业良好形象,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他表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把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有影响的“老”字号、“锡”字号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新三品”,为品牌强农增光添彩,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这项活动是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各项战略部署,在农产品品牌培育、品牌塑造、品牌营销推介和宣传保护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能进入这次决赛的参赛企业也是经过了过五关斩六将的拼搏,因为评选活动要通过市(县)区推荐、网络推选和今天决赛三个关键环节,来自社会各界的评委专家将对他们进行量化打分,最终综合评定出最终的农产品十强。万珉源果蔬、杨巷大米、江阴河豚、鸿山葡萄、水军锅巴……二十个入围品牌并驱争先,展现品牌特色,体现出无锡鱼米水乡的天然优势,展现无锡农业的蓬勃生机。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三乡岸乳鸽鸽蛋、璜土葡萄、天资乳品、华西村大米、阳羡茶、从心安全大米、水军锅巴、甘露青鱼、宜兴红茶、上农农业蔬菜荣获“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称号。樊宝洪表示,这场无锡农业盛事,令他感受到了无锡农业的“好、精、美”,“好”在品牌形象塑造得好,品牌故事讲得好,“精”在各位品牌负责人对业务十分精通,“美”则美在无锡山美水美物产美,同时他对入选的品牌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新一代“80”、“90”的“新农人”们有激情、有朝气、有冲劲,未来将有更广阔的前景,促进无锡农业经济建设。(焦月蓉)

 

标签:品牌;农业农村;农产品品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