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氨敏”的固体饮料事件受关注 无锡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名分局迅速排查
2020-05-15 11:47:00  作者:张文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4日,一则关于名为“倍氨敏”的固体饮料相关宣传导致“大头娃娃”事件再现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于5月13日发出消息责成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此次事件据报道称是因为商家在向家长介绍“倍氨敏”固体饮料时并未强调该款固体饮料不是奶粉,有的店员甚至宣称该款固体饮料就是特医奶粉。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名分局在发现这篇报道后高度重视,立即于5月14日组织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售卖婴儿奶粉的单位进行排查,针对此次事件中的“倍氨敏”固体饮料重点检查商家有无售卖、是否存在误导性宣传、是否明确提醒消费该款固体饮料不可替代奶粉、对其他品牌的固体饮料有无类似宣传。

检查现场分局执法人员督促奶粉售卖商家不得作出固体饮料可以替代奶粉的虚假宣传或其他类似的误导性宣传,同时提醒进店胡消费者和周边的居民一定要注意固体饮料和奶粉的区别,切勿上当受骗!(张文智)

标签:固体饮料;奶粉;商家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