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来泰州推介农牧业和旅游业 10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0-11-02 17: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小燕 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30日,“投资昭苏·马到成功”昭苏县农牧业和旅游业项目推介会在泰州举行。该活动由昭苏县委、县政府主办,泰州援疆工作组和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泰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泰州市文广旅局协办。10个项目在现场签约。

昭苏县位于新疆伊犁州西南部,总面积1.12万平方公里,紧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之一。居住着汉、哈萨克、维吾尔、蒙古、柯尔克孜等21个民族,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悠久,因盛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而得名,先后被授予“中国天马之乡”“中国褐牛之乡”“中国油菜之乡”“中国彩虹之都”等称号。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泰州对口支援伊犁州昭苏县。援疆工作从2011年起,主要开展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等,重点解决民生问题。昨天的推介会由昭苏县委副书记、第十批泰州援疆工作组组长李春荣主持。

推介会上,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波拉提·木哈米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泰昭两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对口援疆效益持续放大,通过实施“百城千店”工程,搭建推介展销平台,昭苏的牛羊肉、蜂产品、六瓣红大蒜、胜德水晶粉、食用菌等优质农副产品得到了泰州人民的青睐。“每年都有10万泰州人民畅游昭苏,观赏旅游风光、感受旅游风情、探访旅游文化、体验旅游特色。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推介会,探讨深化合作的具体内容,必将为我们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重点介绍了昭苏县湿地公园景区旅游设施项目、夏塔旅游小镇建设项目等6个旅游业项目,昭苏县农业产业园信息化建设项目等4个农牧业项目,以及昭苏在土地、厂房、税收等方面的招商优惠政策。

如今昭苏机场在建,来年即可竣工通航。贺娇龙说:“我们就将进入早餐凤城河边吃蟹黄包,午餐昭苏草原烤全羊的时代了。发达的交通已经让泰州到昭苏‘天涯若比邻’。”她说,从网络带货直播的不断发展,深切感受到,当下时代只要产品好,地域已经没有限制,只要平台好,口碑自会口口相传。当前昭苏的资源产品还缺研发、包装和好的销售渠道。希望大家多为昭苏的产品出谋划策,欢迎有识之士前来调研、考察,投资兴业。

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本地企业关注, 10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张小燕 东海)

标签:昭苏县;泰州;推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