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6-18 16: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高港项目建设又有大动作。6月11日,高港举行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活动,落实“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108.38亿元,单体投资超过6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这些项目既顺应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对高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动力、做大经济总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区上下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战。”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今年以来,高港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的导向,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以重大项目的持续突破,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支撑。

此次开工的年产2万吨铍合金项目是由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27亿元,主要从事铍及铍合金的研发生产,预计2021年12月底竣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开票销售超32亿元,年纳税超2亿元。

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新材料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汽车等众多领域。该公司董事长蒋加富介绍,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将加快在长三角区域的布局,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此次落子高港,主要是看重这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集聚,我们对在高港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也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由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笔记本hinge精密加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以现有生产技术与销售渠道为基础,新建笔记本电脑转轴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5000万套笔记本电脑转轴等配件产能,年新增产值约为10亿元、利税总额约1.4亿元,将为高港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激活力、挖潜力、增动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1到4月,该区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两项关键指标增速均列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05亿元、工业投资50.06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均列全市第二。

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许杨丽 

 

标签:开工;投资;高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