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消费复苏,霸王茶姬苏州首店日销3000多杯
2022-06-16 2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在多项针对消费市场发展举措的支持下,苏州观前街商圈已率先复苏,周末人流、消费两旺,再度展现出“苏州第一商圈”的消费活力。在整个观前街商圈,一家主打国风茶饮的“饮茶之地”,近来成为苏州人闲逛的好去处。

  6月10日,知名国风茶饮品牌「霸王茶姬」苏州首店“观前街店”正式迎来开业。古风街区与国风茶饮相融,江南古韵之中透露出一丝新中式国风的新潮东方美,吸引着来往行人纷纷驻足。

  “很早之前就听外省朋友推荐过,今年终于到苏州开店。”现场一位正在排队的顾客表示,自己对国风茶饮这一近年来新出现的文化类茶饮期待已久。

  据了解,霸王茶姬起家于云南昆明,被称为“云南人喝出来的全球连锁”。近年来一路从西南发展至华东、华南等区域,并在2019年进入海外东南亚,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开店40余家,目前全球总门店超过550家。

  今年以来,霸王茶姬已相继新进浙江、广东、重庆等八省市。此番进入江苏市场,霸王茶姬将第一站选在苏州,首店开业不久就已登上大众点评本地茶饮热门榜,越来越多消费者也表现出对国风茶饮的尝鲜热情。

  据门店方面透露,霸王茶姬苏州首店开业前三天人气高涨,日均销量超过3000杯,成为观前街商圈新晋人气王,有效带动了线下消费复苏。

  为进一步吸引、增加观前街客流,首店开业期间,霸王茶姬组织了汉服巡游、打卡等活动,引来了不少平日里喜爱国风、汉服文化的年轻人。从门店排起的百米长队来看,主要以90后、00后为主,大多相约结伴而来,排队人群中也不乏花甲之年的长辈。

  国风搭台,文化唱戏,近年来“国风消费”掀起了一轮品牌热潮,背后离不开中国文化崛起和消费者审美升级等变化。

  在国风氛围打造方面,霸王茶姬苏州首店以“东方新茶铺”为设计理念,结合新中式文化元素表达,打造出以东方茶文化为核心的美学空间。从门头到室内的每一处细节打造,均蕴藏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如古建筑榫卯结构、汉服刺绣工艺等。

  新潮而不失中国传统之美,无论是空间设计,亦或是产品创新,霸王茶姬都走出了一条年轻化、国际化、独具一格的国风茶饮发展路径。从国内发展情况来看,霸王茶姬正在加速拓店,稳步深耕新兴市场。而霸王茶姬的加入,也为今年夏天苏州本地茶饮消费再添新选择。  政中

标签:霸王;苏州;霸王茶姬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