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丘实小举办“爱的记录”创立十周年庆典
2020-12-30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子雯 陆芸 李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爱的记录”创立十周年暨第四届玉兰奖颁奖典礼在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虎丘实验小学校讲德堂隆重举行。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谢芳、人事处处长钟鸣、义务教育处处长唐丽艳,以及虎丘教育集团的主要领导和家长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参与活动,为最“有爱”的一线老师颁奖,为“大爱”师德文化标识揭幕。这次活动,学校继续秉承“所有的努力都被重视,所有的贡献都被记录”的初衷,设立了“玉兰耕耘奖”“玉兰守护奖”“玉兰进取奖”“玉兰引领奖”“玉兰团队奖”“玉兰质量奖”,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全体教师,实现办学合力最大化。

  “十载春秋,一万八千条记录,用一个个平凡真实的微故事,诠释着教育的真谛,书写着爱的芳华……”台上,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深情朗诵着《坚守爱的信仰》,这首原创诗歌是由虎丘实小校长许缨和语文老师罗文丹合作完成,表达了对“爱的记录”的传颂与继承,抒发着对教育人生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教师是践行‘大爱教育’的主体,假如再选一次,你还会做老师吗?”在教师访谈环节,主持人看似简单的问题也最发人深省。参与对话的老师们不禁回顾起自己教育生涯中的艰辛与光荣,言语淳朴,字字真情,实实在在地展现了自己践行“大爱教育”的思考和行动。

  这次活动正值戴国荣老师退休,学校向戴老师赠送鲜花,表达学校对老教师一生默默耕耘讲台的感谢与敬佩。

  “爱的记录”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逐步形成了虎丘实小的师德特色。借“爱的记录”创立十周年的契机,学校提前在全体教师中征集体现“大爱教育”特有价值观念的师德文化标识。老师们积极参与标识设计,或手绘或电脑制作,对师德文化内涵进行校本化表达,作品件件精美,无不体现出老师们对“大爱教育”的理解和诠释。

  活动最后,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为学校师德文化标识揭幕。校合唱队用动人的歌声表达对教师付出的歌颂、感恩和祝福,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校以文化引领,以精神号召,不断激励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躬耕教育,砥砺奋进。

  于子雯 陆芸 李映婳

标签:玉兰;老师;师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