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法院成立陆家巡回法庭
2020-12-30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8日,昆山市人民法院在昆山陆家镇举行陆家巡回法庭挂牌成立仪式,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半径,方便群众就地解决矛盾纠纷。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陆家镇党委书记方勇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陆家镇的案件原先一直由昆山法院花桥人民法庭办理,近年来,随着陆家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辖区案件数量也不断上升,今年全镇案件数量已超800件。

  “陆家巡回法庭将配置3名政法干警,审理陆家镇辖区一审民商事案件,同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发挥司法职能,保障民生权益。”陆家巡回法庭负责人居惠林介绍,巡回法庭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加大巡回审判、以案释法、送法下乡等法治宣传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我们将以巡回法庭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法庭区域布局,推动审判机关重心下移,为陆家镇全方位打造精致高品质特色小城镇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秦川表示。蔡磊

标签:陆家镇;法庭;司法服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