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0-12-30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这是该院继获得“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后,又一“国家级”荣誉。近年来,姑苏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拼搏争先,在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各项检察工作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公务接待上,该院严格按照接待标准,严禁以任何名义和理由进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禁止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礼品等。

  在会务活动中,该院按照务实、节俭、高效的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会期,减少各种类型的庆典、节会、评比、表彰等活动,经批准举办的活动也要从严控制规模和经费支出。注重节俭办会,严格控制使用高档会议场地和住所,严格控制会议印发的材料种类和数量,从简布置会场,严禁以会议之名发放补贴和纪念品。

  在公车管理上,该院严格落实车辆管理规定,实行车辆统一调度,合理安排车辆出行路线和用车人员搭配,减少车辆空驶里程。严禁公车私用或将公务用车转借其他单位及个人使用。车辆维修、加油、洗车等严格执行规定。车辆保险要严格按政府采购规定办理。

  节庆活动安排上,该院一切从简,坚持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精简各种茶话会,不搞各种名义的团拜活动,不举办节日庆典活动,不组织公款消费娱乐活动。其他必要的节庆活动要从简务实,突出文化内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此外,该院在日常工作中也倡导树立勤俭节约的风气。开展“光盘行动”“节纸行动”等一系列倡树节约风气的活动,在单位食堂张贴宣传标语和警示标语,通过有效方式控制菜(饭)量,采取合理方式及时提醒和制止用餐浪费行为。号召干警自觉杜绝粮食浪费、纸张浪费现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院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正中

标签:控制;节庆活动;检察工作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