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800余笔 宿迁元旦假期后新车上牌业务暴增
2021-01-06 17:2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杨芹 蒋伟杰 韩坤  
1
听新闻

  元旦假期后,宿迁迎来了新年第一波新车上牌高峰期。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仅在1月4日当天,车管所共办理上牌注册登记800余笔。

  工作人员在检验车辆

  1月4日,在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通道式上牌场地,前来上牌的车辆像“长龙”,一眼看不到头。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场地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现场,虽然前来上牌车辆较多,但整个车管所上牌服务通道场地秩序井然,前来上牌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上牌业务。

  “元旦后,上牌业务量急剧增多,主要原因是年底商家促销多,买车的市民多,加之受车辆折旧老观念影响,车主往往会拖到过完元旦假期再上牌,另一方面一些车主为在新年图个好彩头,扎堆节后到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综合中队副中队长蒋伟杰介绍。

  为应对广大车主上牌办证高峰期,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宿迁做好充分准备。增设上牌渠道,要求4S店已经投入使用的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办理上牌业务;增设服务窗口,车管所将新车注册登记受理窗口由原来的10个增加至20个;开展延时服务,早晨提前一小时开始查验,中午全员加班受理,延迟下班一小时为车主办理上牌业务。

  “通过上述便民服务,选择在车管所上牌的市民从业务受理到资料审核、车辆查验、注册登记、选号制证,到领取号牌,平均办理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今天,前来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都顺利拿到了新号牌,未发生一起业务积压。”蒋伟杰说。

  在此,民警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错峰上牌,在新车临牌有效期内挂上即可。区域内临时号牌有效期为15天,已购买新车还未上牌的车主,可利用临牌有效期错峰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记者 杨芹 通讯员 蒋伟杰 韩坤)

标签:车管所;检验;交警支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