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青伊湖镇“四个聚焦”助推产业提质升级
2020-12-29 1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严仲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镇采取系列有效举措,全力推进板材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园区深度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承载力。科学优化工业园区布局,着重完善园区绿化、通行道路、管网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打造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高端产业园。同时强化企业帮办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园区从依靠区位、土地、资源等优势,向现代化、数字化、高技术人才的创新平台载体转变。

  二是聚焦企业问题整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安全、环保短板问题,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青伊湖镇板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企业安全环保问题专项整治。此外,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具体要求,“双千工程”包保人督促企业做好问题闭环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回头看”。规范整理“一企一档”资料,完善全镇企业安全环保领域监管数据库,切实打好安全环保工作“组合拳”,以良好发展质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聚焦产业创新动能,锻造高速发展主引擎。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技术投入,落实企业融资、厂房租赁、人才补贴等扶持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企业从量到质的根本性转变。今年以来,该镇已完成2个千企千万技改项目、2个股改项目和2个兼并重组项目。

  四是聚焦项目外引内培,打响质态优良品牌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企业“招引、内培”两手共抓。一方面,强推项目招引,以补强板材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重点招引“单体规模大的巨人项目、产业带动强的龙头项目、整体质态优的标杆项目”。今年以来,先后引进落户县开发区项目亿元项目2个,落户镇工业区千万项目3个。一方面,紧抓企业培育,围绕“三个一批”具体要求,全面摸清企业信息底数。对福庆、金鼎等企业进行典型打造,对菁伊湖等企业进行整治提升,对散乱污等企业进行关停取缔,挖掘经济增长新亮点,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林伟 严仲路)

标签:青伊湖镇;安全环保;聚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