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行加大审计力度 发挥监督作用
2020-11-16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泗洪农商银行坚持创新思路,主动转变审计工作理念,持续提高审计质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更加有效地发挥出审计监督职能,为安全经营发展夯实基础。

  该行在审计工作中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防范风险强化管理为目的,积极找出“病根”,发出问题清单,业务部门针对查出问题,根据网点的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落实,对问题整改进行督导,确保审计效果。同时,做到审计与教育相结合,制定相应的业务培训和检查辅导方案,以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为准绳,用规章制度说服教育广大员工,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增强员工对制度学习的自觉性,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最终达到今后少发生或不发生此类问题,真正起到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的作用。

  泗洪农商银行坚持实行后续审计,将审计发现问题迅速通报到相关部门,组织由业务条线、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参与的通报会和整改推进会,明确整改标准,给出问题整改指导意见,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业务条线进行辅导,指导被审单位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务求查处一笔、整改一笔、提高一笔,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再重复发生,达到举一反三作用,做到“先预警、早封堵”,防止风险漏洞扩大。

  姚刚

标签:审计;整改;审计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