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首家民法典主题广场亮相
2020-07-27 15:5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敏杰 吴慧林 郑绪军  
1
听新闻

7月25日上午,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隆城丹郡小区的民法典主题广场上迎来了一群小学生,他们是参加幸福社区“七彩暑假法律行”未成年人普法活动的孩子。“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小学生刘沐熙认真读着展示板上的民法典条例。

该民法典主题广场位于隆城丹郡小区东门口,也是宿迁首家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广场。幸福街道司法所所长魏辰卉向记者介绍,民法典主题广场是今年6月份开始布置,占地2000余平方米,是利用小区原来一条环型绿化带改建的,共设道旗100余个、各种风格的展示牌30余个,内容主要是围绕民法典篇章来分解,“这里是小区居民进出的必经之地,我们将法律条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将文字配上漫画图片,让人一读就懂,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魏辰卉说。

夜晚是该小区最热闹的时候,很多纳凉的居民都愿意到民法典主题广场上转转看看。“自从小区里建了这个民法典主题广场,这里就是我和孩子经常来玩的地方。以前只知道民法典,但具体内容并没有过多了解,现在小区里面的展示牌上都解释得很清楚,我们长知识,孩子也受教育,这样的做法真的非常不错。”小区居民张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幸福街道办事处辖矿山、阅湖、幸福、城东、新盛、凤凰、上城、东大、马陵9个社区。2017年底前就全部创建成为“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今年以来,幸福街道立足“法治宿迁”建设要求,创立“法润幸福”的法治工作品牌,先后对辖区9个社区的法治文化阵地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全面提升改造,以达到法治统筹、法治保障的目标。截至目前,全街道范围内9家社区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地进行法治文化阵地改造规划,预计7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实现家门口就是学法乐园的创建目标。(王敏杰 吴慧林 郑绪军)

标签:法典;主题广场;幸福街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