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连航道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2020-07-01 11:3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推进现代水运,发展绿色交通。拥有一条直达大海的水运通道一直是宿迁人民的梦想,6月29日上午,宿连航道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宿迁人民的通江达海梦又近了一步。

宿连航道一期工程是国家、省、市水运发展规划中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全省干线航道网“两纵五横”布局中“最北一横”——徐宿连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陆运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终于沭新河南船闸,全线位于宿迁市境内,里程58.5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60.16亿元。航道规划等级为Ⅲ级,设计最大船型为1000吨级船舶,航道底宽不小于45米,航宽大于等于60米,设计水深不小于3.2米;新建陆运河船闸、军屯河枢纽、沭新河南船闸;新(改)建桥梁17座,配套新建较大水利设施11处,计划2024年全面完工。

据了解,宿连航道作为我省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北地区重要的水上集疏运通道,也是宿迁境内最便捷的出海航道,其建设对推进我省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促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降低地方物流成本、支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一期工程完工后,将实现京杭大运河与沭阳县境内的淮沭新河高效联通,千吨级船舶从宿迁中心城区可直达沭阳,五百吨以下船舶可直达连云港港口。(记者 田庆伍)

标签:航道;船闸;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