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组织矫正对象参加生态修复公益活动
2020-06-12 14:02:00  作者:高晓明 李田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沭阳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组织30余名破坏环境类矫正对象至沭阳县生态修复法治基地(沭阳县柴米河湾生态公园)开展环境生态修复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有关破坏环境的典型案例,引起在场矫正对象的强烈共鸣。之后社区矫正对象分组在公园里开展捡拾垃圾、整理绿地、清除杂草、清洁河段、帮助维护人员修剪树枝等活动,在享受美丽风景的同时,通过双手劳动维护美、传递美,将“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心中,增强了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沭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创新探索损害恢复性司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晓明 李田野)

标签:沭阳县;社区矫正对象;生态环境保护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