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将在宿迁市洋河新区举办
2020-06-11 09:4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周妮  
1
听新闻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上午,笔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共享非遗保护成果,6月1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宿迁市共同举办的2020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大集活动将在市洋河新区中大街118号举办。届时,淮海戏、丁嘴跑驴、顺河舞龙等非遗项目将隆重亮相。

本次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活动当天,来自苏北五市的60多项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及地方文创产品将集中进行展示展销。值得一提的是,宿迁的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曲艺类非遗项目将进行轮番展演,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宿迁非遗的独特魅力。

现场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非遗展演,还有云渡桃雕、剪纸、泥塑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操作和教学,更有泗阳膘鸡、钱集老鹅、水晶山楂糕等项目传承人为观众奉上传统的美味佳肴。可观赏、可品尝、可购买,让市民享受“一站式”的非遗购物体验,感受“家门口的非遗”魅力。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活动,宿迁市精心筹备,组织市、县、区非遗保护机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全市非遗传承人、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企业等情况,确保为大家组织好这场“非遗盛宴”

(周妮)

标签:宿迁市;传承;启动仪式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