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网友看孙庄 点赞新变化 孙庄街道举行网友恳谈会
2020-11-19 17: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4日,由海安市委宣传部、孙庄街道党工委主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市网络文化协会和孙庄街道党群局承办的孙庄街道“幸福孙庄 银杏飘香”网友恳谈会在营溪村会议室举行,近20位海安知名网友和新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传播网络正能量。

  据悉,这是区街优化设置以来,海安市七家街道中首次举行的网友恳谈活动。

  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万春,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景圣红出席恳谈会。孙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增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闾文海,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贲越,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周静参加活动。贲越主持恳谈会。

  刘万春为敞开言路、交心通气的孙庄街道和与会网友点赞,希望网友们从热爱、关心、支持街道“乡村振兴”的高度出发,关心街道的发展,围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正确看待工作中、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反映自己的所见所闻和群众的所思所盼,让网信工作成为凝心聚力的助推器,让网络平台成为沟通干群的连心桥。

  回到家乡的景圣红希望网友们共同树立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蒋增鹏介绍了街道基本概况,并指出,自成立以来,街道重点加大对海安电子信息产业园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业、农业项目落地,优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未来,街道将按照规划引领、民生优先、安全为重、机制创新、绿色优质的基本原则,通过科学规划、规范建设、精细化管理,建立起数量充足、功能配套、管理科学的配套基础设施体系。

  闾文海现场回复了网友、新媒体代表的问题。

  海安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程瑞清等知名网友争相发言、纷纷建言献策。

  恳谈会前,网友们参观营溪党支部纪念馆、南通晨川牧业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和鹰泰生态安全缓冲区,驻足于街道办事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地,不时按下快门,并第一时间将照片、视频等分享至网站、微信、抖音等网络社交平台。

  在中共海安第一个支部——营溪党支部纪念馆,知名网友和新媒体代表们在贲越的陪同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纪念馆各个展区,听取第一支部秘密组建、逆境生存、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

  在通学桥村鹰泰水务尾水生态湿地工程现场,大家参观了生态安全缓冲区,了解“生态稳定塘+表流湿地+多孔介质生态滤床+沉水植物塘”“生态塘+自由水面型梯级生态湿地”等复合人工处理工艺,对工程治污与生态修复并重,护航“美丽海安”建设给予好评。

  在界河村南通晨川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宪向网友们介绍了年产10万头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年上市生猪10万头,将打造成专业养殖、达标排放、资源节约、种养结合的现代化养殖循环经济样板企业。

  网友们表示,将把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想与更多的网友分享,为孙庄街道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街道各局办(中心)召集人一同参加恳谈会。

  薛忠彬

标签:街道;海安;孙庄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