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如皋法治建设
2020-11-19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7日,省委依法治省办专职副主任马太建率省“两代表一委员”一行18人来到如皋市,视察法治如皋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如皋市长江镇综合执法局、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深入了解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成效。

近年来,如皋市坚持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紧紧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凝聚法治建设工作合力。如皋市长江镇作为全省首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先后分三批承接市级行政处罚权和行政强制权1245项,涵盖城管、安全、住建、建工、人社、文化、体育等涉及人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近两年共办案4823起,其中简易程序案件4270起,一般程序案件553起。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积极探索行政、民事、刑事多元化保护格局,畅通纠纷司法救济渠道,源头保护、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等制度得到及时落实,良好生态环境保护格局基本形成。

视察团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流程汇报、观看介绍视频、实地视察办公场所,对如皋市在法治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如皋不断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动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效率,构筑完善的社会司法屏障,让公平公正普惠人民,为法治江苏建设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通讯员 徐海军

标签: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体制改革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