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20-11-18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盛健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一行赴南通农商银行对金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评估。考核评估专家组依据相关国家标准要求,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人员交谈等方式,对该行标准化试点建设内容进行了认真、系统性的检查与评估。经审核评估,专家组对该行标准化试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两年前,南通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获批,作为江苏省内十家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当年度全国唯一一家金融试点单位。金融服务标准化体系的构建和实施是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必经之路,既可以提高员工专业化水平,促进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也有助于银行类金融机构深化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年来,该行全面贯彻落实标准化改革工作要求,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积极创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以合规经营、稳健发展为导向,采取了调优信贷结构、重构授信审批流程、创新运营管理架构、常态化开展岗位交流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建立起富含行业特色的金融服务标准化体系。

  为加强对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统一组织领导,该行成立标准化服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负责保障试点工作的顺利组织、协调和监督等工作。两年多来,该行围绕“打造银行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品牌”的总体目标,以“聚焦服务建筑产业、专业服务普惠金融、创新服务绿色经济、贴心服务城乡居民”为指引,不断完善标准、加大实施,历经计划组织、业务整合与体系构建、编制标准文本与运行实施、自我评估、持续改进等过程,构建了“实用、有效、可操作”的标准化管理模式,推进了银行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和业务办理能力,树立了南通农商银行服务品牌。

  南通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不仅对全行员工标准化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也为后期标准化工作的持续实施、改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它既是鼓舞,也是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不断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为省内农商行标准化建设探索经验、树立标杆,将试点项目对行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化。

  盛健健

标签: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