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新农贷”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金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启东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

  针对乡镇的特色农业项目资金需求实际,启东农商银行推出了“新农贷”贷款产品。“新农贷”产品面向职业农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主要支持集约化程度、产品经济价值、生产设施科技含量较高的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支出,主要包括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必需材料,支付作业费、劳务费等资费及基础设施投入。该贷款产品采取信用形式发放,贷款期限在3年(含)以内,按月结息,到期还本付息,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营主体的还贷压力。合作镇的葡萄种植大户“启东十里阳光葡萄种植有限公司”和休闲旅游经营户“南通芳菲小筑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充分享受到这项政策带来的福利,启东农商银行已为他们发放了1000多万元的“新农贷”。

  该行根据地方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同时,该行还开展了个体工商户、农村居民家庭大走访活动,充分了解金融需求,并将金融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汤金凯

标签:启东;农贷;贷款产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