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全社会用电量“转正”增幅喜人
2020-09-09 1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少玉 李志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8日,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对外发布数据,至8月底,南通市全社会用电量30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南通在沿江八市2个“转正”的地市中增幅位居第一。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实施,南通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动员令。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连续高温天气的叠加影响下,今年南通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5次刷新历史记录,最高达872.3万千瓦,同比增长8.05%。为保障高负荷下的用电需求,国网南通供电公司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续完善电网架构,年内投运110千伏紫石变等32项输变电工程,49项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运。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南通当地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以及35千伏变电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无异常、无重载情况。

与此同时,持续向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正成为全社会用电量迅速增长“内生动力”和项目招引的“金字招牌”。中天精品钢、桐昆聚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其中58个项目已经完成送电;供电公司推出的“特快电力、阳光业扩”服务,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启“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机制,“全过程”提升办电效率,将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长压降至18.83和2.02个工作日,有力促进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和新项目投资进程;推广网格化抢修和中低压一体化抢修模式,建成38个配农网运检抢修一体化网格,涵盖全市113个抢修网点,落实“五个一”抢修服务,提升响应速度;建成不停电作业中心7个,全省首创20千伏绝缘杆作业、中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架空裸导线柱间切分、不停电安装配变智能终端、带电作业机器人辅助复杂类作业等,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南通市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分别达到4.5亿千瓦时、209.49亿千瓦时、41.39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0.57%、0.75%、0.9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48.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8%。电量数据有力佐证了当地经济强劲复苏、社会快速发展和电力营商水平的不断提升。(杨少玉 李志华)

标签:南通;供电公司;南通市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