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首眼天然温泉出水 出水温度42.6℃
2020-09-02 1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钱春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日上午,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举行了温泉出水仪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郝晓东、南通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地质矿产管理处处长周竹军、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范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平园池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今年6月,平园池村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温泉勘探钻井工作,于6月3日开钻,7月8日终孔,成井深度1700米,随后经过甩钻具、下钻洗井等多重施工工序,于8月11日至13日下泵试抽水,8月14日至16日进行抽水试验。短短两个月,终于实现了如皋历史上第一口温泉的成功出水。经检测,该井涌水量每日达1080立方,井口水温达到42.6℃。

据了解,该地热水中富含偏硅酸、碘、偏硼酸、溴等微量元素,偏硅酸达到命名矿水浓度,可作为洗浴和理疗用水。

平园池村曾先后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等名录。该村立足本村特色,深入挖掘田园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着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而平园池温泉的顺利出水,将进一步拓展该村旅游业发展的空间,为该村的旅游业发展又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未来,平园池将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全力打造“温泉小镇”及水上游乐项目,为平园池的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殷再宏 钱春妮)

标签:温泉;出水;规划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