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孙庄:“网格化+规范化+科技化”助力扬尘管控
2020-08-05 16: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德进 邵剑飞 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海安市孙庄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规范化+科技化”的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扬尘精细化管控水平。

加强巡查,立行立改。

孙庄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扬“铁脚板”精神,每日开展网格化巡查,深入码头、砂石厂、工地以及企业,检查是否存在裸土、砂石、原料未覆盖以及道路扬尘等情况,若发现有扬尘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对涉及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制止并报上级执法部门查处。

专项整治,绿色生产。

孙庄街道严格按照《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的标准,对辖区内3家有资质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扬尘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督促企业提升认识、积极配合、明责加压,要求企业采用车辆冲洗机、全封闭料仓、场地道路硬化、雨污分流、废水处理循环利用等绿色生产抑尘措施,引导企业进行绿色生产。

规范生产,技术加持。

孙庄街道江苏金洲粮油有限公司在对其码头作业区、堆场全部建设防风抑尘设施的基础上,同时建成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公司负责人以及上级主管部门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码头扬尘管控落实情况,减少了网格员远距离奔波巡查督查,实现扬尘污染在线监控和快速处置。

下一步,孙庄街道将在扬尘规范整治的基础上,督促有条件的单位安装扬尘在线监控,实现企业、工地扬尘污染全天候监控。(周德进 邵剑飞 薛忠彬)

标签:孙庄;网格;扬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