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行“阳光E贷” 让农户小微梅雨期间见“阳光”
2020-08-03 20:31:00  作者:姜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虽然看起来只是一笔贷款,但它却让我们在梅雨期间见到了一缕阳光。”近日,草莓种植户代磊、陶燕燕在收到南通农商银行10万元“阳光E贷”后,灾后自救、未来发展的信心重新燃起。

今年梅雨季“超长待机”,且雨量超过常年平均值。连续的强降雨,给不少南通农户带来严重影响。对此,南通农商银行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持续优化服务为当地“三农”、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代磊、陶燕燕在通州区二甲镇余北村承包了40亩土地种植草莓。梅雨期间,连日的强降雨不仅淹死了刚种下的草莓幼苗,刚搭建的种植大棚也被破坏。此时,镇上的鑫哲农资服务中心的刘琳给他们介绍了南通农商银行新城支行的客户经理陆佳璐。

原来,刘琳也是受暴雨影响,仓库进水,货物遭受损失,经营周转困难,正好遇到在周边开展“阳光E贷”产品宣传的陆佳璐。在得知刘琳的困境后,陆佳璐立即上门拍照建档,经评议后集中授信,手机银行上轻轻一点,10万贷款及时到账。刘琳在听说代磊的遭遇后,第一时间便向陆佳璐求助。陆佳璐立即驱车45公里从市区赶到余北村,现场上门拍照建档,及时为他们申请了10万“阳光E贷”。据统计,今年梅雨期间,南通农商银行新城支行共为96户发放“阳光E贷”1010.5万元。

连续强降雨让小微企业“难上加难”。小微企业主成有才,多年经营园林绿化工程,今年入梅以来,不仅施工进度大受影响,雨后的积水破坏了项目工地上新铺好的草坪,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该行新城支行客户经理喻春峰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支行领导,为客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审批人员一对一服务,实现24小时内完成从客户申请到审批完结全部流程,及时支持企业160万元助力灾后生产自救。

姜浩

标签:南通;刘琳;梅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