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代表参观沪苏通大桥和南通西站
2020-06-30 10:2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9日,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劳模代表、市级机关老干部代表、铁路沿线各县(市、区)交通一线职工代表、市民巡访团部分成员等150余人,受邀前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层桥面和南通西站参观。

作为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梁,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工程规模之大、施工难度之高、科技创新之多,创造了世界桥梁和中国桥梁建设的多个新纪录,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大桥通车后,将推动南通深度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为我们南通经济发展添加新的砝码。”市政府原副市长朱晋伫立桥上,按捺不住激动之情。市民巡访团团员魏秀芳与其他代表一起,正忙着在桥上留影。她告诉记者,作为南通人,她倍感幸福,她还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通车一日游”。“盼望的日子终于要来到,南通将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南通将迎来更大的机遇,迸发出更强的活力。”市民巡访团副团长杜国元说。

南通西站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在装修中创新性融入了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板鹞风筝等元素。“这条铁路开通以后,将大大便利老百姓出行,对我们南通发展也将大有裨益。”市政府原副市长、市政协原副主席马汉坤说。

南通西站站房外形蕴以江海汇流、鸥翔于海的设计意图,昭示着南通借助高铁展翅腾飞的城市未来。市民巡访团宣传组副组长、市新四军研究会主办杂志《南通铁军》副主编戴卫民告诉记者,初次来到南通西站,不禁被站房宏伟精美的外观所吸引,他相信,南通的经济必将伴随高铁开通迎来腾飞。

本报记者 严春花

标签: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