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菜篮子”严防疫情反弹
2020-06-24 09:4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北京市因发生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天从南通市最大“菜篮子”通农物流获悉,面对当前形势,通农物流迅速反应,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排查聚集性疫情风险隐患,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据了解,1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来到通农物流开展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种类污染情况应急监测,重点对从业人员、冷冻水产品和肉类、市场环境等进行监测,以评估疫情风险。此次抽样检测的多种农产品和19名从业人员,核酸及抗体均为阴性。但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通农物流将继续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严防重点区域人员或有接触人员进入市场。重点落实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对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口罩佩戴检查。紧跟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更换初期查验的“易来通”健康码,严核“苏康码”。在摊位设置购买者1米黄线,将买家与卖家有效隔离开,降低传播风险。“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密集接触,确保买卖双方安全距离。”通农物流有关负责人说。通农物流坚持每日消毒通风,对市场内的过道、楼梯间、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紧急增补通风设备,尤其是水产猪肉区,继续加大通风力度,确保交易区域空气流通。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对市场环境卫生督促管理,保持场内干净整洁。

为强化市场内所有人员的防控意识,近日,通农物流加大防疫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市场内广播、小喇叭,对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及时播报,稳定商户情绪,避免不必要恐慌,做到科学防控,同时进一步提升场内交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和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通最大“菜篮子”,通农物流要确保把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把每一件事都做细致、周全。

记者 严春花 通讯员 何岸芷

标签:物流;通农物流;防控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