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省“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江苏省铁路集团加快打造“轨道上的江苏”
2022-05-18 17: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8日,2022年度江苏省“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四局项目部江宁制梁场正式启动。就在同一天,省铁路集团举行“打响‘三大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誓师大会。

  交通强省、铁路先行“轨道上的江苏”

  主骨架基本形成

  记者获悉,本次劳动竞赛以“平安工地”为主题,以创建优质工程、品质工程为载体,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创新、进度、文明等“七比七赛”为主要内容,旨在充分调动重点工程建设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做“交通强省”事业的积极践行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劳动竞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激发交通行业职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热情的重要举措,成为了助力“交通强省”建设的“亮丽名片”和重要载体。5月18日,恰逢省铁路集团四周岁生日,四年来,集团上下贯彻落实“交通强省、铁路先行”部署,持续跑出高铁建设“加速度”,“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

  常青介绍,省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南沿江铁路建设工作。新征程,新起点,省铁路集团将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对铁路建设发展批示精神,全面打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长远平衡”三大专项行动攻坚战,加快南沿江、北沿江、通苏嘉、盐泰锡常宜等高铁建设开工,建设好、运营好、融合好全省铁路“一张网”,进一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盘棋”。

  追求“工程质量第一”

  在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中书写新辉煌

  “劳动成就伟业,奋斗镌刻荣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说,全面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是新时代江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是赋予我省工人阶级的新使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省交通建设各参建单位广大职工以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为契机,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在交通强省建设中奏响奋斗之歌,展现良好风采。

  据徐大勇介绍,在“交通强省”战略实施过程中,我省交通企业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全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叫响了品牌,提升了影响力。下一步,要围绕“工程质量第一”的目标追求,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中书写新辉煌;要扛起“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大胆创新、练就本领,在投身交通强省建设中建立新功勋;要激发“竭诚服务职工”的炽热情怀,履职尽责、强化保障,在助力交通强省建设中彰显新作为。

  2022年度江苏省“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江苏交控工会联合委员会、江苏省铁路集团工会、中铁四局集团共同承办。会上,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景月琴宣读了2022年度“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参建单位代表中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经理刘承良发言,中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代表接领了“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

  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经综合评比,省总工会将按程序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班组)。

  荣膺省五一劳动奖

  省铁路集团打响“三大攻坚战”

  日前,江苏省总工会公布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这一荣誉是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一种高度认可。

  当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一行到省铁路集团颁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并开展工作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代表集团接受颁牌,党委副书记徐九银主持仪式。

  在荣誉面前,省铁路集团戒骄戒躁,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于18日上午举行“打响‘三大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誓师大会。

  集团先进典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宁代表集团干部职工表态,将积极投身集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长远平衡三大专项行动”攻坚战,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集团领导一同为先进典型代表赠书,鼓励全体干部职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江苏铁路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标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铁路;江苏省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