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陵街道:“五进行动”全覆盖 畅通新冠疫苗接种“全路径”
2022-04-29 17: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悦  
1
听新闻

进农贸市场、进居民小区、进商业综合体、进主题公园、进规模企业……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五进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提高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秣陵街道在设置固定点位的同时,每日“按需”打造多个“流动接种点”,为意愿接种居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逛街顺便打疫苗 享受生活更安心

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在湖滨社区的唯品会商场一楼大厅里,疫苗接种指示牌醒目可见,居民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63岁的王盛裕家住附近,买菜时得知商场里可以接种疫苗就立即过来,“60岁以上的老人有绿色通道,我过来十分钟就打完了,很方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盛裕很快完成了疫苗接种,并对现场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此外,一些年轻人在逛商场的过程中顺便打上了“加强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疫苗接种进企业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降低园区企业职工疫苗接种的时间成本,秣陵街道积极协调医护资源,将疫苗接种点搬进园区企业里。走进东善桥工业集中区内的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划分明确,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疫苗接种提供各项保障。

“最近工作比较忙,加强针一直没有打,其实早就想打了。现在接种点进到园区里,接种完可以继续办公,完全不耽搁。”企业职工小刘表示。“如果自己去接种,可能还要请个假去医院,这样确实省时省力。”工友们有序接种、留观,确认身体没有不良反应后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防疫生产两不误。

东善桥工业园点位负责人王生华告诉记者:“街道及社区会提前对企业人员的接种需求进行摸排,经过研究后安排接种地址与接种时段,满足辖区企业人员的接种需求,整个过程是动态的,每次都会根据需求灵活变化。”

商户居民就近接种 筑牢农贸市场坚固防线

在殷巷农贸市场流动接种点上,商贩、居民正陆陆续续参与接种,预检台、等候区、留观区等区域干净整洁,考虑到天气较热,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搭起了帐篷,为等候接种的居民遮阳。

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用方言通知居民前来接种疫苗,活泼亲切的语言吸引了不少商户、居民前来接种疫苗。现场接种效率高,服务周到,许多商户表示:“随来随打,不耽误回去做生意!”

点位负责人张佩文说:“居民可以买菜的同时顺便接种疫苗,商户就近接种,不耽误他们营业,大家的接种意愿也比较高。因为农贸市场人流量相对比较大,我们把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为宣传、应急、医疗保障、后勤保障等几支队伍,大家分工明确,效率会更高。”

小区公园多点发力 畅通“应接尽接”全路径

流动接种车开进了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公园里,爷爷奶奶们说说笑笑,纳凉的同时参与疫苗接种……

接下来,秣陵街道将继续多点发力、多向发力,全体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除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接种点位外,还通过送“苗”上门等“花式”服务为疫苗接种工作拓面升温,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殷悦)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