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社区:落实民法普及 扎实民生工作
2022-04-29 17: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志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为了推动社区普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好风气,2022年4月26日,南京市司法局一行人莅临江宁区淳化街道成山社区指导工作。

成山社区“民主议事红客厅”是紧乡村振兴的步伐,倾力打造和推广的一大特色民生项目。市司法局贺局一行现场参观,成山社区党委易书记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介绍讲解。

据悉,成山社区坚持把普法工作纳入社区全年工作计划,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网络,全力保证社区法治工作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确保人人普法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司法局和成山社区就“如何培养法律明白人”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以民主议事与人人普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的调研探讨。“在社区‘法律明白人’的培育中,网格员是发展培养的主要对象,在培育中我们充分利用网格员人地熟悉的优势,对网格员进行专业化知识的培训,做到让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懂法知法用法普法。同时,社区还不断发展大学老师和法学学生成为普法志愿者,指导居民依法办事。除此之外,社区将利用微信小程序、相关报刊和法律网上学院,在微信朋友圈及各大社区平台进行推送,强化落实法律在每个人心中的思想主张,更好推进普法宣传工作,使法律深入人心。”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司法局汇报了城市法律明白人培育的工作情况。

司法局对成山社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成山社区将以培养“法律明白人”为目标,以“民主议事红客厅”作为一个特色项目为依托展开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内容,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实事为民。(陆志高)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