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同心抗疫 “城管蓝”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2022-03-25 15: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祁雨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家不要着急,互相保持距离,有序进行检测。”随着执法人员的大声提醒,居民们井然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待核酸检测。近日,接到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立即下沉社区,全力支援尧安新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特殊时期勇担使命,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

现场,各名执法大队队员有条不紊地配合着核酸检测工作,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引导群众保持排队间距,提醒大家不聚集不扎堆,有序进行登记,做好现场消杀工作。几名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绕小区循环播放小喇叭,边巡逻边发动居民前来做核酸检测。

在登记之前,为了提高效率,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大队队员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帮助居民调出“健康码”,而针对无智能机的老年群体,他们或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或帮年纪大的老人报上身份证号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高效进行。3月20日,天降大雨,尧安新村社区正常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尽管搭了雨棚,但由于排队的人众多,有些居民还是会淋到雨,热心的执法大队队员吕皓,便将自己的伞借给居民,而自己则在雨中维持着秩序。年轻的女队员体谅社区人手不够,还主动穿上防护服,承担起了“扫码”的重任,尽管是第一次“扫码”,但她学习得很快,且认真严谨,未出一丝差错。现场在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们的帮助下,井然有序,分工明确。“我们虽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是我们也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城管蓝卫士’。”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尧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牢安全堡垒。(祁雨欣)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