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防疫两不误!南京建邺流动核酸采样车进工地
2022-03-23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到工地空地这边来做核酸,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3月23日,在南京建邺区华侨城项目片区,一辆载着医护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的流动核酸检测车来到工地现场。随后,工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近期,南京各区推行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考虑到项目工期紧张、人员众多,建邺区建设局启动了政企联动机制,组织流动核酸检测车开进建筑工地“送检上门”,让建筑工人不出工地,即可方便、快捷地完成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组上工地,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就完成了检测,真方便!”项目现场的一位工人说。

“我们一共派了5台车,每台车负责一个片区,每车配备4个医护人员、4个志愿者,以及机关干部。”据建邺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孙强介绍,当前,建邺区范围内共有150个项目工地,工地共19000多人。为切实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建邺区根据工地人员数量、地理位置等情况,协调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将核酸采样工作搬到项目建设一线,主动上门为工人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他们只要把手头工作放下来,20分钟就能做完了。”孙强说,随着核酸检测工作的逐步开展,“送检上门”也在不断优化。

据介绍,各流动点设置了秩序组、登记组、后勤组,场地清洁消杀、摆放桌椅,备好防疫物资,合理规划进出场路线,在医护人员、项目部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下,各工地流动检测点有条不紊运转。截至目前,这样的“送检上门”模式已经在建邺区150余个项目工地开展了五轮,实现19000余名工友核酸检测全覆盖,未发现一例阳性。

通讯员 建萱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