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南苑社区举办“包汤圆 庆团圆 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2-02-16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莫祥新 陈妍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15日上午,南京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了“包汤圆 庆团圆 闹元宵”主题文化活动。

  早上9点,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活动开始,社区网格员张谨雯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风俗。

  接下来,社区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豆沙馅等食材,在居民朱阿姨发讲解、示范下开始了包汤圆活动。 大家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再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雪白的汤圆不一会就摆满了桌子。汤圆煮熟后,志愿者们围坐一起品尝,并将热腾腾的汤圆送给小区保安、保洁员、居民,大家共同感受温情浓浓的元宵佳节。

  居民刘阿姨说:“现在的活动真是好,越来越欢乐。尽管儿女不在身边,我同样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汤圆文化的魅力,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许。

  (莫祥新 陈妍玢)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