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城建集团:提前部署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2020-12-28 22: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据天气预报播报,12月29日起,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预计29日早晨开始降雨,下午逐渐转雨夹雪,傍晚转为纯雪,降雪过程将持续到30日凌晨,雨雪量中到大,有积雪。为加强对扫雪防冻工作的领导,提高对突发性降雪的应急反应能力,南京市浦口区区城建集团齐抓共管,提前从四个方面部署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压实责任弦,加强落实责任制。根据该区扫雪防冻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本集团实际,实行“条块联动、包干管理、条抓块保、以块为主”的工作原则,按照“正确统筹指挥、区分雪情特点、合理使用机械、科学调配力量”的组织要求,以五个子公司为主要责任单位,全面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扫雪防冻和抢险救灾工作任务。

砌牢民生墙,加强供水隐患排查。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重点对下属自来水公司冬季供水管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和日常巡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动态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恶劣天气下供水正常。

保足储备仓,加强物资储备供应链。城建集团第一时间完善物资储备,确保扫雪物资准备充足。截至目前,共储备了扫雪防冻剂40吨,铁锹600把、一次性雨衣100件、手套200副、扫把600把等抢险物资,配备、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车辆60台。

落实通讯员,加强24小时值班制。据浦口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将以各在建项目部为主体,要求各在建项目扫雪突击队随时待命,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制,对自有场所、在建项目、建成未移交市政道路、小区雨污分流,扫雪包干责任区(浦乌路:五里立交匝道至三桥红绿灯)等范围内进行扫雪防冻巡查工作,确保发现险情时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一有情况、立即响应、战之能胜”。同时强调,结合上级扫雪防冻相关精神,对各项目部、施工单位,加强扫雪防冻安全教育,增强一线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吴寒健

标签: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恶劣天气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