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莲花南苑社区开展庆元旦、迎新年广场活动
2020-12-28 1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刘俊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迎接2021年度“元旦”,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辖区物业单位、社会组织共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12月28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暨莲花南苑社区庆元旦、迎新年广场活动。

广场活动在热情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民乐合奏《苏北小调》、葫芦丝表演《军港之夜》、传统黄梅戏《互表身世》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获得现场居民的阵阵喝彩,每个节目不仅展现出莲花南苑社区群众文化建设的成果,更体现了大家对新年“元旦”节日即将到来的愉快心情。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热情解答、普及相关知识,活动中穿插进行了条例解读、垃圾分类和居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互动问答,让现场的居民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进一步熟悉垃圾分类等知识。同时,在活动中,社区还为居民开展了免费测血压、送日历等便民服务。

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庆元旦活动办得真不错,看着心里真敞亮,社区举办文艺活动我自己也经常参加,大伙经常聚在一起,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连邻里关系都越来越亲密了,而且,现在正在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还要在家里认真的进行垃圾分类,支持社区的工作。”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举办本次广场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促进居民和社区之间的感情交流,更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方法,在庆祝元旦节日到来的同时,呼吁居民共同为建设美丽莲花南苑社区添砖加瓦。侯玉林 刘俊丽

标签:垃圾分类;社区;元旦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