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余额不足一天!快和家门口的长江路来个约会吧
2020-10-08 1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玄萱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尽管万分不舍,2020超长版“十一”黄金周还是走到了尾声。高速路上再次拥堵的车辆、朋友圈增多的晒文晒图,都意味着假期余额已不足。远方的风景已成回忆,家门口的美好却还能拥有!漫步长江路、打卡小黄鸭、欣赏露天电影和光影秀……夜晚的长江路等你来相遇!

想听歌?这里有最青春的歌曲串烧


作为长江路风尚周的系列活动,同时也是收官活动之一——“青春赞歌·高校乐队歌友会”将于今晚20点在大行宫广场举行。Oran橘(大橘子)乐队、S.one乐队、S-pary乐队3支南京本地高校乐队,将演绎《夏天的风》《逆光》《月牙湾》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用年轻的力量述说时代新声。

想逛街?这里有最潮流的市集酒肆


在大行宫广场一侧的“潮游长江路”文旅市集,不仅有各家文博场馆带来的丰富文创产品,还有非遗制作等充满趣味的互动体验;在东箭道夜巷,不仅有“青年创造力”市集可以逛吃逛买,还能打卡充满未来感设计的深夜小酒馆。

想观影?这里有最摆的马路露天电影院


月朗星稀,伴随着凉爽的夜风、婆娑的梧桐叶影,看一场马路上的电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答案就在今晚的长江路。为丰富市民游客文化供给,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将露天电影院搬上马路,持续播放《行走长江路》纪录片,让市民游客来到长江路、行走长江路、读懂长江路。

想拍照?这里有最酷炫的拍照打卡点


想拍公路照?来长江路就对了!2020“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首次实行部分区域夜间开放,为爱拍照的达人们解锁了独特的拍照姿势。深蓝色的天空为幕,荧光的大蓝鲸为点缀,背后是璀璨的德基,旁边还有萌萌哒的小黄鸭,达人们或站在马路中间、或盘腿坐在双黄线上、或与朋友紧密互动……来到长江路的你会怎样拍?

想逛展?这里有夜间开放的文博场馆


如果想给晚上增添一点“文化味”,长江路无疑是最优选。2020“十一”黄金周期间,总统府景区、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长江路沿线6家文博场馆均在夜间延时开放至10点,并奉上丰富展览与社教活动。此外,在晚上20:00、21:00、22:00,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六朝博物馆建筑外立面还将放映诗情、画意、穿越等不同主题的光影秀,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温馨提示】

2020“十一”黄金周期间,玄武区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以及全区范围内,开展“1+3+100”系列活动。需注意的是,有计划前往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夜间开放场馆(总统府景区、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的市民游客,需提前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其中,总统府景区与六朝博物馆为收费场馆,需现场购票参观。

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以实名制预约的形式,预约10月8日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限时段步行区域游览体验。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市民游客有3个时段可供选择,每天进场时间分别为19:30-20:30、20:30-21:30、21:30-22:30,每批次限定5000人。

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在入场当天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检票、测温、核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内,开启与长江路的“夜遇”之旅。

通讯员 玄萱(供图)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长江路;黄金周;市民游客
责编:殷文静